行乎当行,止乎当止。
千龄万龄,松风丁丁。

九夜 第八夜(上)

好吧我这几天一直失踪只是因为我

卡文了

对,卡文了……因为我突然发现,我不会写谈恋爱啊!

十八年的单身狗哭出来嘤嘤嘤

所以如果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请原谅我,我真的尽力了……下次会再努力的,一定会有进步……没谈过还没见过别人谈么……

后半段有獒团出场,前几篇文里也有可爱的獒团插花~

九夜 第七夜(上)     九夜 第七夜(中)    九夜 第七夜(下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八夜 厚夜


阳光透过窗纱照到许昕脸上的时候,有一两声纤细的鸟鸣随着光线透了进来。像是有一团毛绒绒热乎乎的的小球在他的脖子上蹭,许昕就是在这隐隐约约的叽喳声中醒过来的。他揉了揉惺忪的眼睛,马龙依旧安睡,阳光落在他沉静的脸上,原本隐匿在冷冽表情中的细细的绒毛也冒了出来,稚气得像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。

许昕微微勾了勾藏在被子里的尾指,两人扣在一起的手有些僵硬,掌心未干透的汗水带着黏腻,热热痒痒,不太舒服,却很是吸引人。他的手刚一松开,马龙的五指立刻缠了上来,眼睛却还是闭得牢牢的,看起来睡得很沉。

“好不容易不用练兵,多睡一会儿。”一晚上没有喝水,马龙的声音有一点沙哑。

“你这是什么?撒娇吗?”许昕的眼中带着惊异和欣慰,“你继续睡,我起床去给你熬粥喝。”说着就要起来,被马龙一下子把手按在床上:“又不是没有下人,让他们煮去。”这时,马龙终于睁开眼睛看着许昕:“你这一双秀手,给我牵着就行。”

许昕脸颊微红,别开头不和马龙对视:“你还真当我是你养的了?”言语之中虽有调笑,却已带了些不自在。

马龙何等细致,自然察觉到许昕的心情变化:“到了外面,想做什么我都依你,但是在家里,你就给我安安稳稳地被人家伺候,不好吗?难道我马龙还不能让我心爱的人享福吗?”见许昕的表情柔和了许多,马龙也装模作样地皱起了眉头,藏在被子里的手揪着许昕的袖子晃悠:“再说了,你要是事事都亲力亲为,这些下人不是白请了吗?我本来俸禄就不高,要是请一群下人吃白饭,我不就更穷了吗,哪里有钱带你出去玩?”

“本来也只是做给你吃而已嘛……”许昕暗暗嘟囔着,马龙干脆就贴了上来,抱着许昕不撒手。“好了好了……”许昕被马龙逗笑了,“你也就这点本事了。把手松开,我一身都是鸡皮疙瘩。”

房里两个人正闹着,丫鬟敲了敲门:“将军,公子,可都醒了?”

刚笑得眉眼弯弯的马龙立刻冷漠了起来,高声道:“什么时辰了?”

“回将军,刚过巳时不久。后厨做好了粥,将军现在可要洗漱用膳?”

马龙眼中一暗,许昕一下便知道马龙要回绝,连忙拦道:“已经比往日多睡了两个时辰,咱们也该起了。何况,再热一遍的粥,没有第一次煮出来的好吃。”

“不管热多少遍,只要粥还是那个粥,我都喜欢吃。”马龙支着身子打了个长长的哈欠,“罢了,起来好了。”

 

马龙的伤不重也不轻,但是因为有许昕在身边,所以张继科很够义气地给马龙领了七日的假,让他好好逍遥快活几天。然而才是第一天,忙碌习惯了的马龙就觉得浑身不自在。加上他后背的伤还需要静养,不能到街上去逛,偏生许昕最是个爱出去玩闹的人,这下要被自己锁在身边,马龙心里很不舒坦。当事人却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,先是给马龙上药,然后又到花园里去折梅插瓶,一路上或是和丫鬟们说悄悄话,或是和管家唠唠嗑,拖了许久才回到房间里来。到了房间,许昕也没闲着,搬了把椅子坐在马龙床前,把花瓶放在床头柜上就开始摆弄那些花卉,嘴里更是忙着天花乱坠,拉着马龙对了好几句写梅的诗。

“马龙你看你看,这花很漂亮啊。”许昕把马龙拉近一些。梅枝较硬,许昕没有将其弯曲盘绕,只是错落着留了不同的长度,居中的两枝白蕊红梅枝条纤长,相交盛放。许昕转动瓶子细看时,两枝纠缠的梅花被微微撞散,原来相向而放的梅花变作相背而开,平添几分孤绝,却冷艳依旧。暗香浮动间,马龙的手指伸了过来,轻轻拨弄了两下,那两根苍色的枝条便贴在了一起,乍一看竟像是并蒂连枝的一束红梅。许昕紧紧盯着马龙手上每一个细微的动作,眼珠子灵活地来回转动,带着浓浓的好奇和少年稚气。

见此情景,马龙一面愧疚,一面感动,一面又怀疑自己庸人自扰,心里百般感触。许昕看穿了马龙的心思,用瓶子里的梅花点了点他的鼻尖:“怎么?怕我无聊啊?”

“守着病榻,确实很无聊。”许昕不等马龙回答,就自顾自地点了点头,把花瓶放在床头柜上,“不过我前几天都出过门了,总是出门也很无聊啊。”见马龙面色稍霁,许昕又往他那里凑了一点:“何况,有你在,你不会让我无聊的,对不对?”

许昕嘴角扬起调戏的微笑,眼里满是狡黠,马龙一下子怔在那里,半晌说不出话来。许昕没料到马龙脸皮这样薄,倒纳闷起来:不可能这么纯情啊。

就在许昕出神的一瞬间,马龙往前倾了倾身子,薄薄的嘴唇贴到许昕温凉的额头上。热量透过两重陌生的肌肤来来往往,马龙闭着眼睛,直到感觉到那片皮肤渐渐燃起同样的温暖,才不依不舍地分离开来,拉住许昕冰凉中升起阵阵温度的手。

许昕感觉自己一定是被雷电击中了,面颊如同火烧一般。马龙却丝毫不提刚才的亲昵,只是摩挲着许昕的手背说道:“进屋这么久了,怎么手还这么冷?”

“我……”许昕被这个吻弄得心乱如麻,眼眶发烫,连忙把手抽出来贴到脸上:“确实是挺冷的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手背的冰凉压住了脸上的炽热和心里的烦躁,许昕终于冷静了下来。马龙知道许昕不好意思,垂下眼睑偷笑,许昕连忙把手上没插进瓶中的花砸在马龙脸上,马龙惊讶道:“不是你说的,我不会让你无聊吗?现在你还无聊吗?”他捡起落在床上的花,捧成一束送到许昕面前,许昕一把抢过掷在桌上:“我不无聊,一点也不,你还是乖乖看书吧!”说着就起身去翻马龙的书柜,一下就找到了马龙藏得严严实实的《美芹十论》和秦志戬自己作注的《水经》,然后回到床边,捧着《水经》就把头埋进了纸里。马龙便悠然自得地拿起剩下的那本,慢慢品读起来。梅香与书香缠绵着氤氲了整间房,暖洋洋的日光洒进屋里,明明坐落在街边,整个宅子却静谧得很。

伺候许昕的丫鬟正要按许昕刚才的吩咐去烤竹筒饭吃,路过马龙的屋子时,无意间扭头看了看洞开的窗户。马龙和许昕都穿着家常衣服,坐在一起,看书看得安详,温暖的阳光令人慵懒安适,胭脂般的红梅花压住几分隽永之意,看上去像是幅画儿一般。丫鬟愣了好久才醒过神来,刚要走开,却眼尖地瞥到书卷下方的东西,脸上腾地冒起一阵红晕,心里直开出一片五彩斑斓的花儿来。她连忙轻轻扇了自己一巴掌,转身跑开了。

马龙和许昕却依旧安静地陪伴着对方,没有感到丝毫不妥。

无非是两只本该分开却纠缠在一起的手罢了。

 

当蒸熟的竹筒饭的香气飘满整间宅子的时候,不少人都循着味道聚向厨房。

除了张继科和王皓。

两人是到了马龙家里才知道中午有这样的美食,王皓差点没被这香味把魂给勾了去。还是张继科死活拖住他,说等见了马龙再开口,想吃什么都有,这才压住了王皓心里熊熊的渴望。两人的到来成功地炸出了窝在房间里的马龙许昕,许昕想起昨晚的事情仍觉得有些尴尬,只好打了个招呼,然后钻到厨房里再添些饭菜。马龙给张继科和王皓看了座,自己才在主位上坐下。

张继科笑得满脸褶子,朝着许昕消失的方向努了努嘴:“哟,不错嘛,昨天还闹别扭呢,今天就这么贤惠了。”

“本来就是我的错,许昕一向都是好的。”马龙笑容的明媚程度丝毫不啻于张继科。

王皓被酸出一身鸡皮疙瘩:“好了好了,许昕天下第一好,能不能再好一点留我们吃顿饭?我都闻出来了,这是竹筒饭啊!”

“他就是去给你们添碗筷的。”马龙拱手作揖道,“真是要谢谢皓哥,昨天帮我把许昕哄回来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谢谢我姐姐?”张继科眯起了眼睛,“可是我姐姐把许昕请到你府上,你们才能认识的。”

“当然当然,宁姐也是恩人。”马龙朝着张继科鞠了一躬,“没有宁姐,恐怕我也不能那么快和许昕重逢。”

“重逢?”张继科敏锐地竖起了耳朵,“你们之前见过?什么时候的事儿啊?”

“也就是前几天上元节的事情,我们俩在翠湖边见的面。”

“我去!上元节啊!”王皓整个人从对香味的沉醉中蹦了起来,“继科继科!你说过什么来着!?”

“啊!我记得了!”张继科露出了阴险的笑容,半睁的眼睛里流露出闪亮的精光,直冲着马龙的腰包射过去。马龙刚察觉到危险,张继科王皓已经一人一边把他控制在椅子上。

“马龙,咱们可是牺牲了一个晚上的约会,造就了你和许昕美丽的初遇啊。”

“这么大的牺牲全是为了你,既然你确实因此得到了下半生的幸福,你对咱们两个媒人是不是也该有点表示啊?”

“看在咱俩从小一起长大,又是同僚,你就意思意思得了,我不会让你损失的。”

“对对对,你就带我和继科儿去聚仙楼上点一顿地宝席、再去全德居上点一顿天鲜宴,这样就可以了嘛。”

地宝席?天鲜宴?你们要不要再来个八仙过海,把我们家吃倒了算了?

马龙的内心一阵波涛汹涌,这时候许昕提着菜刀出现了,一见马龙被欺负得动弹不得,连忙举起刀子喊道:“你们干什么呢!?”

“没干嘛……我去!”张继科一扭头便看到寒光一闪,“许昕你至于吗?前几天你还拉着我的手叫我狗哥!”

“我……”许昕看了一眼左手上举着的刀子,悻悻地放了下来,“我又不是故意带刀出来的,你先说,你们干嘛欺负马龙?”

张继科刚要回嘴,马龙却一下子站了起来,差点撞到张继科的脑袋:“你拉许昕手了?”

冤枉啊明明是许昕先动手的!张继科看着马龙来势汹汹的模样,默默腹诽马龙重色轻友。

此刻思路还保持正常的人只有一个王皓了,他先分开了马龙张继科,然后把马龙半哄半按着让他坐下,再把张继科拉到五尺之外,扭头冲着许昕笑如春花:“许昕啊,你不是在后厨做饭呢吗?”

“我……我刚切完菜,突然想起来没问你们俩有什么忌口的,就出来了。”许昕掂了掂手上的刀子,“走得急,忘了把刀放下了,嘿嘿。”

“我俩什么忌口都没有,有什么菜来什么菜谢谢哈!”王皓笑呵呵地拉着张继科坐了下来,“你忙你的去吧,我俩和马龙闹着玩呢,你也知道,继科儿和马龙从小到大的感情,都是打出来的嘛。”这个解释实在是合情合理,许昕讪笑着点点头,转身走回厨房,心里终于有了底。

难怪人家都说你和小胖是亲生的呢。

目送着许昕离开的眉眼温柔的马龙,在心上人消失在视线中之后就恢复了一脸冷漠:“张继科,你给我说清楚。”

“马龙你可真是有了媳妇忘了兄弟。”张继科黑着一张痛心疾首的面庞,“我们当时聊天的时候激动了点,扯了扯袖子而已,又没肌肤之亲,你瞎吃什么醋呢!你家许昕再好,在我心里能比得上皓哥吗!”说着便拉着王皓的手睁大一双纯净透亮的眼睛:“是吧皓哥?”

马龙觉得自己可能真是瞎了。

 

三人鸡飞狗跳地闹了半天,最后终于像个大人一样安安静静坐着谈事情了。

先是王皓问了许昕的来历,马龙便一五一十地将许昕前一夜所说如实转告,但是关于闫王和秦志戬的事情,马龙只是用别的话遮了过去。张继科王皓也没有怀疑,两人又说起了今日早朝的一些事情,这下问问题的换做了张继科。

“马龙,你想好了,真的要走?”

马龙轻轻地点头,眼里全是坚定。

张继科王皓对视一眼,轻轻颔首。

这时饭堂里传出许昕的声音:“马龙,叫他们过来吃饭了!”

马龙冷峻的眼眸在听到这声音的一瞬间柔软了许多,他微笑着站了起来,做出迎宾的手势:“请了,两位。”

两个人也站了起来,随着马龙的脚步前往饭厅。刚要进门时,马龙的胳膊突然被人拉住,停了下来。

“我相信你的选择,不管是什么。”张继科的目光穿过门缝飘到许昕身上,一向戒备的他难得露出了完全放松的笑容,“你的选择很好,我真心地支持你、祝福你。”

马龙的眼睛里光华灼灼,最后沉淀成一片美丽的湖泊。

“谢谢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人怀疑我没办法在大年三十的时候写完九夜

说实话我也有那么一瞬间觉得我搞不定

但是,自己立的flag,绝对不能让自己被它插死

何况我还指着拿大结局给大家拜年呢……

啦啦啦,迟来的小年祝福,大家开开心心过小年~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51 )

© 不夜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