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乎当行,止乎当止。
千龄万龄,松风丁丁。

九夜

古代背景,朝代大概架空?
比较短,十几更就完了
龙獒好兄弟设定,没有三角恋,龙蟒獒团不拆不逆,胖胖球队其他人会出来客串一下?
獒团虽有……但只是冒个泡……然而我还是打了tag
龙蟒文少,自力更生,丰衣足食
人物ooc,轻拍
【】圈地自萌,勿扰真人【】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第一夜 元夜(上)

去年元夜时,花市灯如昼。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
今年元夜时,月与灯依旧。不见去年人,泪湿春衫袖。

        京城郊外,车马辚辚,远远便可听见城中喧嚣之声。今日是上元节,城内开了宵禁,未及日落便已一片灯火通明。从郊外进城的车子大多载着香烛和花灯,将为即将入夜的京城添上斑斓之色。人们都热切地准备着晚上的灯会,每年灯会上总有些佳偶配成,因而少男少女常借着今夜盛装打扮外出游玩,期待得遇真心之人长相厮守。
        然而从演武场回来的少年将军却没有这些想法。他顶着冬日的阴冷天气再次巡查了一遍京城周围的驻军,快到酉时才回府歇息片刻,等完全入了夜,他还要亲自上城门看守。骑着雪色战马,披着银色明光铠,马龙一路慢慢来到将军府前,门口候着的几个齐整小厮忙为马龙牵马开门。引马龙入府后,小厮要为马龙解下铠甲,马龙摆了摆手:“不了,就这样用饭,我还要去城门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马龙将军。”门外有人出声,马龙回头看时,只见是张继科的副将方博。方博行礼道:“张将军吩咐末将告诉将军,今日由张将军上城门值夜,请将军好好赏灯。”
        马龙不禁莞尔,他知道自己这个发小在想什么。马龙与张继科本是多年好友,张继科七年前与父亲一同前往边关,马龙则留在京城。三年前马龙摔马受伤,朝廷将张继科从边疆调回,但马龙很快恢复,以至于张继科虽然回了京城带兵,可这上元节的当值从来没落在他头上过。马龙生性勤勉,张继科也就自顾自地玩去了,谁成想真就在两年前上元节那夜结识了良人。如今张继科与王皓可谓心有灵犀如胶似漆,马龙却还是孤零零一个人。大概是不忍心马龙一直单着,张继科一咬牙一跺脚,不就是少约一次会吗!总得给自家兄弟一个机会找弟妹啊!于是脑子一热就让方博去报信了。
        估计现在正捶胸顿足吧。马龙盘算着张继科此刻的心境,但心里确实高兴,今日他还真有些想出去看看,便点了头对方博说:“告诉你家将军,就说这番好意我领了,晚上辛苦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用过晚膳,又小憩了片刻,马龙换了身平日穿的蓝色劲装,从后门出了府邸。一推门,马龙便觉得眼前一亮。由于马龙性格清淡,不善于节日事宜的操持,家中父兄又已去世,再加上他平日里总忙于练兵,前些年上元节也不在府中,整个将军府可以说是过于素淡了。这一开门,一片彩色辉煌映入马龙眼帘,那些早早就被军中磨砺压制住的少年心性,似乎又在这灿烂的灯火前蠢蠢欲动了。他嘴角难得勾起一分淡淡的笑意,迈开腿踏入这片繁华锦绣。在军营里见惯了刀枪剑戟的马龙此刻倒有些惭愧自己没见过世面了,他虽以保家卫国为己任,可他从未认真看过自己守护的究竟是什么样的盛世。房檐下一溜红艳艳的小灯笼,店铺门口是各式各样的花灯,常见的如莲花、锦鲤,精致的如美人、楼阁,最惊人的是一个长二丈五高一丈三的巨型龙舟花灯,工笔细描、珠翠琳琅,叫每个见到的人都拍手称奇。龙舟花灯旁还设了大型的猜灯谜盛会,人人踊跃,猜出难题时还有人鼓掌叫好。马龙记得自己许多年前也曾经历过这样的热闹景象,记忆中的彩色光影,似乎在少年单纯的目光过滤后,比如今的张扬明媚更添了温馨。
        以年轻人的心思,去看这年轻人向往的怡红快绿,不知多少人的情思开始躁动,张继科自己就是个好例子。然而这招在马龙身上似乎不起什么作用,在百万军中他是英勇善战的少年将才,但在这样的庆会中,他很欣慰地看着欢乐的人群,自己却无所适从。他垂着头一步步无目的地前行,不知走了多久,只隐约觉得身侧的夺目光亮渐渐暗了,耳边的鼎沸人声渐渐弱了。他一抬头,才发现自己居然来到了往日练功一遇到难处就罚自己来思过的翠湖。翠湖与外河相连,有些少男少女会来这里放河灯,但毕竟不比得城外宽敞美丽,因而纵是上元节,湖上漂着的河灯也是屈指可数。居然还是来了这冷清的地方独处,马龙被自己弄得想笑,他有些惭愧,今天晚上张继科本该携着王皓好好游玩,一番好意还是被自己辜负了。
        只是,这样晚了,这湖边怎的……还有一个人?

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对,就到这里……昕儿还没出场
下章两个人就见面了( ̄▽ ̄)
最后说一句,壮哉我大秦门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9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夜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